刀娘

【周黄】不可说(1)

没有大纲,写到哪算哪。

应该算是原著现实向吧。

慢更短更,欢迎催(不催怕坑……)     

       

       赛季过去之后街头巷尾电视报刊都在讨论轮回夺冠之后的另一件大事,就连市中心刚完工的标志性双子高楼的巨屏LED上此刻都是反复重播着轮回队长在赛后庆功记者发布会上的讲话,说是讲话还有点夸张,其实不过是周队在被问到明年的展望的时候淡淡地回复了一句:“会退役。”屏幕在高处被阳光直射着,那张被特写的英俊面庞模模糊糊朦胧成了一圈光影看不清楚表情,黄少天仰着脖子盯了许久,像是终于受不了刺目的光线后揉了揉眼睛,街边时不时有喜欢荣耀的路人也停下来指着高处的新闻报道讨论几句再离开,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已退役两年的前职业选手狠狠地攥着手机,亮着只填了收件人的短信发信界面,却什么内容也没有输入。

       仿佛什么也没想,却又止不住想了很多,黄少天矛盾地在脑海里翻找着和自己玩捉迷藏的记忆,自嘲地笑了笑,这么多年过去竟然还是没什么可说的。

 

      “少天,这次小周退役,轮回是提议借着庆祝夺冠的劲儿送送小周,免得单独办一次太伤感,也邀请了我们几个和小周一批的国家队选手一起去,时间地点都定得差不多了,但是跟我说没联系上你……”说到这里,喻文州顿了顿,像是整理了一下思路或是选择了一下措辞才接着问,“是没看见消息?”

      怎么会没看见……黄少天心里吐槽自己嘴上却说着截然相反的话语:“哦哦队长你打电话来就是跟我说这个事儿呀?我最近没怎么上网,你知道的我妈觉得我退役以后在家里无所事事太久了就想要我帮忙盯着她那个小店面的装修顺便再物色几个好地段的商铺打算搞个连锁!队长你可得来跟我一起看,要我找适合的商铺我是能弄,可我妈的艺术欣赏水平跟我的差距太大了,也就只有你能Hold住她,对了你什么时候能有空来我家吃饭,我妈成天念叨你,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才是她亲儿子呢!队长你简直妇女之友……”

      “就当你是没看见。”喻文州状似不戳穿他的掩饰,实际上心里明镜透亮,黄少天从来和周泽楷就不对付,场上倒是积极对战,找人PK也不落下,但是私下要交流就绕着走,虽说周泽楷话少不好沟通,但是黄少天也是真的对着周泽楷都不愿意话唠了。按理说两人在国家队还做过双人配合集训,同吃同住了好长一段时间,以黄少天的个性早该称兄道弟无话不谈了,可是据喻文州所知,他俩连短信都没发过一个,电话就更别提了,连QQ里只有几句不痛不痒的打招呼和几个系统自带的表情符号,百分之九十的交流全交代在游戏的垃圾话里了。淡淡在心里叹了口气,“我待会儿把订好的机票信息发给你,我正好这几天要去帮战队谈个赞助会先过去,你到了就给我打电话我派人接你……少天,这次大家都确定去。”

      “行了行了队长我知道了,我这不是刚刚才知道这事儿吗我之前真没看见呢……”黄少天一点也不心虚,话说得理直气壮,“那要不等我们回来你再帮我妈看店面装修,我一个人可搞不定我家太后,你可一定不能见死不救,好歹我们拥有深厚的革命情谊!”喻文州满口答应,堵住了黄少天想以两片嘴唇来重现当年“蓝雨的夏天”的欲望。

      挂了电话后很快就收到了喻文州发来的信息,航班号、日期都清清楚楚,黄少天想没什么特别的这就是个集体聚会而已,大家都曾经是队友,也都曾经是对手,以后还会有更多的聚会,无非喝酒、唱歌、讲笑话和回忆往昔。黄少天脑内预演了一下到时候见到叶修他们要怎么用垃圾话来起到个振奋精神振聋发聩的作用,其间周泽楷的脸轻微地晃到了眼前几秒打了个招呼——还算可以接受。黄少天对自己放下了心,也就把刚刚拿出来擦拭的手办放回了玻璃橱里,顺手还擦了擦标签立牌,四个金属小字锃锃发亮——“一枪穿云”。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