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娘

【周黄】回头却已不再是从前

色·情男主播paro

高考练笔,山东卷。

换个风格写法。

游戏内容有私设。有些梗看懂不说破,不过意难平。

这是一篇烂尾。

 

    “回来没回来没?”

    “去直播间快快快!”

    “有生之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的cp还能发糖死而无憾了( ⊙ o ⊙ )”

    “糖里有毒QAQ一口玻璃渣”

    加班到家打开QQ,一连串的消息滴滴滴个没完没了。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我点进突然活跃的聊天群,翻着错过的聊天记录,脑子像被烧坏的CPU一样半天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直到开了电脑戳进关注列表里唯一一个主播头像【一枪穿云】,里面是熟悉的游戏画面和键盘声。

    半年了,我喜欢的主播又回来了。

    意识到这就是让沉寂了的聊天群重新喧哗起来的好消息,我立马把账号里的礼物都送了出去,先是几个1314,再是几个666,剩下凑不了数的又往里充了点钱,送了个520。怎么都不够似的,半年没见的热情全部化作了刷礼物的数量,爽得不行。

    “你这个号的技能点怎么跟以前的有点不一样,我打得很不顺手啊?我约了君莫笑换号PK来着,我再跟你来两盘就撤了!”

    “嗯。明天?”

    “明天?明天队长那边训练指导来着……”

    “那……”

    “哎哎哎你钱多得烧吗?突然送这么多礼物到我直播间干什么?平台抽成不划算啊不如直接发红包啊兄弟!我微信……额,你应该还有吧?”

    直播间响了一声微信消息声。

    “有,你收。”

    “……收什么收!改天有空再跟你打啊,改天!我先撤了!”

    直播间重回安静,只有噼里啪啦操作键盘的声音在回荡着。我看着屏幕里那个定点射击的神枪手,心脏倏地一痛。怪不得群里哭嚎的小伙伴占了一半,原来是过期cp同框了。显示下线的剑客ID还没消失完全——【夜雨声烦】。

 

    感觉和半年前开直播的时候没变,【一枪穿云】开着直播几乎是不说话的,只是随机播放BGM,配上荣耀游戏的画面,打法华丽好看有个人特色,对粉丝公屏要求也大多会默默满足,偶尔也会开摄像头,不过口罩不摘,唯一摘的一次是万圣节,戴了个假面舞会的面具,帅出新高度。那天他明显地很高兴,嘴角一直带着上扬的弧度,还告诉粉丝们他是第一次面基,见到了经常找他PK的话唠剑客,喝了点酒,两人还一起被心脏对手坑得输了牌局,选择大冒险跳了支打架似的探戈。公屏问他谁跳的女步,他还微微红了脸不肯开口,被逼得没办法了才打字“选得慢……”

    我把直播间调到后台模式,觉得半年来的空落终于被填满。

    还好回来了。

    拖动鼠标,“我的电脑”→“移动硬盘”→“直播屏录”,我盯着两个几十G的文件夹,犹豫先打开哪个重温比较好。心里点兵点将了一轮,点开了命名为“云雨之欢”的那个。

    那些快乐,总不是假的。

 

    【一枪穿云】说过和【夜雨声烦】是在竞技场随机PK时遇到的,势均力敌,你来我往,打得全身血液都在沸腾了,一个通宵都不觉得困。加了好友没几天,又组了队去2v2,发觉两人的操作意识一拍即合,默契十足,排名蹭蹭蹭地往上涨,痛快犀利。【夜雨声烦】热情开朗,开着麦边打边说,絮絮叨叨,报技能名是常态,还能天马行空地分享些见闻趣事。

    我整理了几个录屏后发现,直到遇到【夜雨声烦】,【一枪穿云】才第一次在自己的直播间里开麦说话。两个人天天在一起,PK也打,竞技场也玩,有时还会参加游戏出的活动。端午划船,中秋捉兔,冬至看雪,七夕节为了官方活动奖励的高属性戒指,更是绑定了一天做连环任务。可是游戏官方太抠门,首饰只给一个,哪怕是戒指都不给一对,说是为了安慰广大单身狗,毕竟七夕线上打游戏的情侣还是少数,正经的都现充去了。戒指自然是给了【夜雨声烦】,剑客交易点下确认键的同时“唰”地拔出了手中利刃,冰雨寒光湛湛,【一枪穿云】应激反应,抬手“砰砰砰”三枪接后跳,【夜雨声烦】的剑却没追过来而是挥在了石墙上,迅速留下了几道痕迹。

    直播间里爽快清澈的少年音响起,笑意明朗地说:“七夕节快乐呀,枪王大大!”

    光影中依稀辩驳出是“云雨”二字,可惜游戏重置度高,雨字未收云却已消。

 

    越回顾往事越发觉,【一枪穿云】被影响得深了。【夜雨声烦】教训:“你这样闷着不好,你的粉丝看你多无聊啊,你要多跟他们交流,我在这说说说个没完有什么用啊,他们是你的粉丝又不是我的粉丝,我天天逛你直播间都被我家管理骂了不务正业!我得回我那儿去!这样这样我教你啊,你就多感谢感谢他们就行,谢谢他们送你礼物啊,念念他们ID也是可以的!”结果【一枪穿云】真的开始谢谢粉丝的礼物,还是念着ID谢的,可问题是【一枪穿云】跟着【夜雨声烦】去了他的直播间,半点福利也不给自家铁粉,那一段时间,【夜雨声烦】收了两人份的礼物量,都麻木了,还会不要脸地挤兑枪王粉丝爬墙怕不怕?

    “呵呵。”【一枪穿云】公屏打字,附带一个微笑黄脸。

    耳机里传来一阵“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弹框显示“是/否同意与【夜雨声烦】PK?”

    轻车熟路,一顿互锤。

 

    认识【夜雨声烦】前,【一枪穿云】的日常是荣耀。

    认识【夜雨声烦】后,【一枪穿云】的日常是等【夜雨声烦】荣耀以及和【夜雨声烦】荣耀。

    他们每天都商量着下赛季打比赛,用个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配置。

    直到某一天,日常崩塌。

    戛然而止。

 

    我点开了硬盘里唯一一个没有命名的文件,是一段录音。音质不大好,播放时听起来有些刮耳朵。是半年前【夜雨声烦】的生日,【一枪穿云】最后一次直播结束后在单独的小黑屋里和【夜雨声烦】说话。我当时没在电脑前,只是随手开着录音,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俩没发现有个小号挂机在里面。

    声音很小,听不清楚什么。很奇怪,没怎么听到【夜雨声烦】开口,只是【一枪穿云】一个一个字地往外蹦。

    “对不起。”

    “我很乱。”

    “都需要冷静。”

    身为粉丝,什么也做不了。

    我每天上线看着他们不亦乐乎,其实到头来归于现实,只剩一无所知。

 

    直播间里各种新老粉丝围观路人还在狂刷着,有问前尘往事的,什么半年去干嘛了呀,原来的游戏账号呢,也有问今后去留的,虽说总体气氛还算和谐,但不安还是没散去。

    要是哪天突然再来一波弃号消失,我也承受不住了。

    没有什么等待,坚持的坚字在前,勉力而为罢了。

    【一枪穿云】打字回应:

    休整半年。

    原号被盗。

    今后继续。

 

    开麦的电流声划过耳边,挠到心底痒痒的,忍不住抿嘴,既有些想哭又有些想笑。【一枪穿云】轻声说了句“晚安。”屏幕黑下来,显示结束画面。

    很明显今夜有相当一部分人都睡不着了。

    我把【一枪穿云】所有的社交账号都找了出来一个个地戳,从前的动态,发的表情,写的心情,三言两语,都是时泪。

    搜索了一波关键字,不想却看见了【一枪穿云】下播后去【夜雨声烦】那的评论留言:“这赛季一起?”

    可能是太晚了,没有回复。

 


评论(4)

热度(81)